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

台高校澳生赴川參觀交流


 台高校澳生赴川參觀交流
    【澳門日報消息】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為加強與在台就讀澳門學生的聯繫與交流,拓寬青年人的視野,本年繼續舉辦“第二屆在台就讀澳門大專生參觀交流團”,該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贊助。一行三十五人日前離澳赴川,展開一連七日的成都、西昌及海螺溝等地的參觀交流活動。
    了解四川發展現況
    四川處於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交匯點,是連接西南、西北,溝通中亞、南亞、東南亞的重要交通走廊,內陸開放的前沿陣地和西部大開發的戰略依託。四川省正積極融入“一帶一路”建設,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。交流團讓團員親身體驗和了解四川省的發展現況。該團將訪問四川大學並與川大師生交流,了解內地高校發展。之後團員將參觀四川省博物館,了解四川省的歷史及文物。到訪西昌衛星發射基地,感受“東方休斯頓”的宏偉,了解衛星發射情況。並參觀瀘山、磨西古鎮、海螺溝、瀘定橋、木格措及黃龍溪等地方,讓青年學生從自然、人文、科學等方面深入了解四川省的情況。另外,交流團還會參觀四川著名企業中國南車集團公司,該公司是一家從事鐵路機車、客車、貨車、動車組、城軌地鐵車輛及重要零部件的研發、製造、銷售、修理和租賃,以及軌道交通裝備專有技術延伸產業等的大型企業集團,讓青年學生了解內地軌道交通設施的發展情況。
    促進兩地青年友誼
    是次交流團由中聯辦台灣事務部處長級助理趙宇擔任顧問,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副理事長梁鴻細為團長,副團長由副監事長曾少瑩擔任,李家俊擔任團秘書。參訪團成員來自中正大學、中原大學、文化大學、世新大學、台灣首府大學、台灣師範大學、台灣體育運動大學、成功大學、東海大學、東華大學、逢甲大學、義守大學、實踐大學、彰化師範大學、輔仁大學及銘傳大學就讀的澳門學生,主要為各學生組織幹部,包括在台各高校、澳門天主教中學在台學生聯會、台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及其他社團幹部。
    該會理事會會長區金蓉勉勵學生,透過此次四川之行結交更多青年朋友,建立友誼,並藉此機會認識當地的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情況,開拓視野,並祝交流團圓滿成功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